這個月台灣版的Google Map上線,我已經卡了一些圖想要介紹一下,因為蠻有趣的,心裡有個希望是能夠做一個地圖是有關西螺鎮的,但這個想法可能難以實現(除非我馬上又沒工作,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一直沒有空寫。

趁這個空檔,先拿以前的Google Page Creator 墊檔一下,反正都是Google家的嘛...
(雖然已是舊聞)
不過使用過後,心情整個冷掉了,因此變成一篇數落文...




今年初聽說google要推出網頁空間服務,覺得很妙,網頁空間服務很不被大家看好,譬如我們台灣前期常使用的入口網站都紛紛關掉這項服務了,google到底要變什麼花樣呢?消息越來越多,道聽塗說的效果就是「讚啊!一定要用用看」。

免裝軟體,線上「所見即所得」、100MB大空間、多樣模版可套用、無需FTP傳檔、完全傻瓜化...

以上所有強打特色在我實際操作使用之後,GOD!難用要命!
除非只想做一頁(譬如名片頁),否則想用此功能湊成一個簡單的網站,難囉!。

沒錯,是所見即所得!但是所見不是我想得,想調整又沒得調。
100MB大空間,沒錯是很大,但頁面要調順眼就很難了怎麼會想放很多東西?
多樣模板可套用,套了就知道,這....很難選擇啊...套這也不對套那也不對。
無需FTP傳檔,但頁面傳檔結果就是編輯到一半無法叫出另一邊(一次只能開一個窗)
完全傻瓜化...的確方便又容易,但做完後真的看起來很傻...

恐怖的是,速度非常的慢,運算的結果是==>不小心就會當掉!!!
重開瀏覽器和換頁的時間比編輯網頁還久...
不同頁有同樣區塊,也必須費工的一一編輯(很想直接複製),
頁面TITLE還不能換,除非整頁重做...
而且好不容易調好的頁面,過了兩個月再開啟==>設定都跑掉了!!!
這....怎麼用...

最後我終於弄懂了!!!
PAGE就是「頁」,只要做一頁的就可以,做兩頁以上的...就有視覺大問題...
難怪不叫Google site。
(那幹嘛要100MB?幹嘛預設有index+new page?)

怎麼樣才能讓頁面「順眼一點」?

利用HTML微調!(不過這樣就不是所見即所得啦)


為了改字體大小,檔好不容易整頁的FONT都慢慢改完之後==>存檔==>運算==>當機。
一頁可能要重覆五次一樣的動作才會成功~~救命啊!



怎麼做就不講解了(兩個月前還以為會寫成教學文),大家自己摸吧!
給大家看一下別人做的網頁範例 這裡 (成功單頁範例)
以及我試做的
實驗品 (自選主題:慈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