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看到我的blog左上角多了一個東東...
「黃絲帶貼紙」,算是網站(或BLOG)小工具,有多種貼紙可以選(也可以創作)。
我想若是有什麼團體或是議題要大家聯名,這也是一種方式喔。
不過我當然只是貼好玩的....改天來貼個瑪莉歐,哇哈哈哈...多有趣啊!

(先來個跟台灣有關的做示範)




黃絲帶貼紙來自於blogsticker網站....
這個idea很有趣,可以讓人在自己的頁面(左上角或右上角)加上一條斜邊的帶子,
如果帶到人身上就變成值星帶......(好冷的笑話),
這樣一種串連的帶子在中文世界裡,網友們很自然的就稱它做黃絲帶,

blogsticker今年才開站,有許多帶子可以選擇,
譬如呼籲AIDS或是反戰或是反動物實驗的,
當然少不了一些球隊支持者用的球隊標識(這種的最漂亮),
也有趣味的電玩遊戲主題或是電影、名人主題。
不過可惜的是還不夠多,雖然只要有作品都可以寄去申請,
但是多了審核的步驟,門檻真的是高了太多了!
若是因應web 2.0,開放讓人自由創作上傳,
作品的種類變化及累積的速度是很快且更受歡迎的,(畢竟WEB2.0是現在的主流)。

我最有興趣的是環境保護或是地球暖化等等的議題,
不過怎麼沒有人做咧?
不知道最近很嗆的"台灣加入聯合國"會不會也來弄一個?哈哈!


這是「節日」主題:耶誕節。但是做的很像是星期五餐廳。


這是「運動」主題:芝加哥公牛隊。
球隊的貼紙最好看,譬如巴西足球那種黃黃綠綠也很亮麗。


雖然這是一條彩虹,但明眼人就知道這是同志主題。


此一固定式斜帶,根據每個螢幕顯示設定值的不同,或是視窗開的大小不同,
或是頁面本身設計的版型,都有可能影響視覺(譬如把某標題或按鈕給遮到了),
所以要看個人狀況決定要不要加上去,若是不介意的話可以玩玩看囉!

目前只要註冊成為會員,並經過註冊步驟證明該BLOG為註冊者所擁有,
便可以最多同時擁有五款黃絲帶做輪播,只要將簡單的語法插入板頭即可。
不過不是所有blog都有開放自行編輯就是了。
自設的BLOG、YAM天空、樂多、SINA都可以,其他的我是沒見過啦!
無名小站跟YAHOO的應該都不行吧!(我沒用過不確定,但感覺是不行)


雖然blogsticker不講中文,有些人看不太懂,不過沒關係,
網路上已有人做了使用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