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14622575_5fd3af59e3_o.jpg  

前兩週看完步步驚心之後,就覺得下一部要換別種類的戲,除了宮廷裡的鬥爭和無奈本來就很多,但是倒數不知道第幾集的時候居然出現個蒸人劇碼,害我兩天都感到心情沉悶。

朋友也有推薦一些片子,大多是時代劇,大時代下當然不是什麼開心的故事,我決定還是先跳過,改看輕鬆的。後來選了美國影集「十三號倉庫」(Warehouse 13)

十三號倉庫不是新片(2009),現在已經演完三季了。我當然是從最前面第一季開始補看。

3789570762_c40e2cb6a4.jpg  

十三號倉庫是在講一個秘密單位,假特勤組辦案之名,行找有特別能量的藏物之實。也就是說組員的任物是要找出所有流落在外的特殊古物(又叫藏物),這些古物皆帶有歷史留下來的特異能量,會產生很多不可思議、非一般科學能解釋的現象。這些可能會影響人類甚至危害安全,所以必須找回來,收到能隔絕這些藏物且外界不知的秘密倉庫裡,也就是十三號倉庫。

不過打從第一季前兩集開始,我就有點難受看到女主角的眼神。因為他的眼睛太空洞了,我不知道他的眼睛為什麼這麼空洞?是故意演成這樣還是本人就這個樣子?因為和角色非常得不搭。

3714622549_43ff47fd68_o.jpg  

女主角Myka Bering (Joanne Kelly飾演) 的眼睛很像是安海瑟薇眼睛,但差別在於安海瑟薇的眼神有表情,但Myka的眼睛卻是安海瑟薇發呆時候的眼睛,從頭到尾都是放空的眼神太怪了,我懷疑是演員本身的狀態,應該不像是為了演出劇中人物而揣摩的特色,怎麼會有一個空洞眼神的厲害探員呢?害我每次看都不得不注意到那眼睛,我想問題可能是出在他太少眨眼了。


thumb (1).jpg  

另一個我覺得頗有特色的配角是個年輕人克勞蒂亞,他會被我多看幾眼是因為他會出現一些東方演員才會出現的表情,西方人很少會用那些表情表達,大多是東方人,這個太細微了我很難說明,觀眾自己看看吧。

其他的演員也都表現不錯,但就不一一介紹,反正就是看戲嘛...

 

實際上歐洋的影集大多不像華人連續劇,是一個故事連著發展下去,全集都只在說一個故事,西洋影集叫影集不叫連續劇,是因為很多故事繞著同一個主軸套出不同的情況,一個故事可能演一或兩集,全集就是很多故事。所以大部份的影集我只看個一兩季,可能就不會再追下去了。因為看到後來覺得好像一直再看一樣的東西。

不過十三號倉庫是少數難得我會再看到第三季以後的影集,可能是因為此劇不玄疑、不恐怖、沒什麼壓力~看起來算輕鬆,是適合休閒的片子。

tv_warehouse_13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