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同事被家裡的老鼠搞到不能睡,還去外面住旅館,
我跟他說,既然趕不走就乾脆學習與老鼠相處,再慢慢改善讓他們不想來,
不然硬碰硬累的是自己,我跟他說我家的情況,
話說前幾天老鼠正在啃我弟的房門,啃得超大聲被我罵...
只有罵,罵完他們就走了...雖然我知道下次會再來...但至少這算是和平。
實際上家裡最會抓鼠的人是我,(請看這篇)
不過我不想傷害牠們,除了幾次不得已,大部份都任由他們自由來去,
其他地方都已被鼠類攻城掠地...
他們的路線完全把我包圍,但他們都不會侵犯我的界線(很奇怪)
我越來越相信真的要學習相處....
我同事笑笑,他還是很認真的在網路上搜尋各種抓鼠利器。





昨晚比較晚睡,躺很久都睡不著,因為我一直聽到一陣一陣很細小的聲音...
非常的小聲,不仔細聽聽不到,聲音聽起來很像50公尺外有手機在震動,
實際上那麼遠應該是聽不到,到底是什麼聲音?
我抦住呼吸,我怕呼吸聲蓋過了找不到,安靜聽,然後慢慢移動,走到窗台...
好像是窗外來的,很近,就在紗窗的後面,但外面很黑,我看不到。
我瞇著眼睛半趴在書桌上往外張望,很仔細的搜尋,看到窗台前放了一塊黏鼠板,
我記得昨天還沒有,應該是今天我媽才放的,為了不想要老鼠偷吃他的蕃薯葉。
但是黏鼠板上並沒有老鼠。

觀看很久才發現黏鼠板上有一隻小壁虎,這感覺實在很不好。
我跑出去找我媽,我說睡不著因為有隻壁虎在求救我沒有辦法睡,
請我媽以後不要拿那些東西到我地盤裡,就算不是璧虎是討厭的老鼠,
我也不想看到,更何況我常跟他們打照面已經很熟了。
熟到好像我們有約定:你不犯我我不犯你。

我媽說:「你搞錯了吧!那璧虎已經死好幾個月了,黏板只是從別處移過去而已」
什麼?那是什麼在發出聲音?我又回去看....
結果是一隻蒼蠅!原來如此,那個細小像手機震動的聲音的確跟蒼蠅的聲音相近...
頓時我覺得那聲音一點也不細小,反而很大聲!
雖然是小蒼蠅但掙扎起來聲音這麼大!真可憐...
不想聽到...反正有東西死在我這就不爽快。

不管了!睡覺去,還要上班咧!摀著耳朵不想聽到希望快點睡著,但魔音穿腦....
過一段時間後我聽到窗台那發出更大的聲音,反正睡不著就又爬起來看,
這一看不得了,好噁心的畫面,原本那死很久的壁虎屍體...整個頭被咬掉了...
切口處像肚破腸流那樣....
「哇ㄎ一笑啊」
媽...我很認真的跟你說!請你明天開始不要放那種東西在我房間附近!
而且我感覺老鼠很不爽,同一塊板子你放在同樣路線他都不會去動,
你現在換到我窗台,老鼠知道你有心要抓他!就跟你示威!
牠之前看那璧虎屍體那麼久也沒去咬,剛剛就這樣給他咬掉可見他真的火大。
我媽認為我想太多也太誇張了... (真是夠了還擬人化)
反正落下幾句交待後(就是要他明天以後都拿走),然後我決定去睡覺不管外面有多吵。

早上起床一張開眼睛,第一個想到的還是那無頭壁虎的噁心樣。
忍不住還是偷瞄了一下窗台。
傻眼!看樣子老鼠真的很不爽!已經不只示威了!簡直是報復....

過去只是咬咬你的蕃薯葉,現在乾脆把整顆根莖葉全部吃光!
陽台的植物...也全給你都咬爛!那剩半截的壁虎屍體當然也一起吃掉...
大反擊!!!

請相信我那不是擬人化,是牠們真的也很有人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