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很貼心,貼心到讓人覺得很窩心。但這些貼心的人當中有更少部份的人,是屬於人家不一定會發現的貼心,甚至可能連本人都不見得去注意,因為對他而言太平常了,就跟累了就想睡覺一樣自然。

在怎麼冷漠的人也都會有溫暖的時候,只是可能他們選擇性花心思的對象不一定是你,所以覺得他們好像眼中只有自己。還有一種人剛好相反,重頭到尾的熱情,每一個人都被愛到,感覺好sweet。可是有心的人很多,哪一種才是自然的貼心?
像我就覺得我個人是變質的貼心,就是那種偶爾真的讓人很窩心,有時又太超過帶給人家麻煩或壓力的「自以為貼心」,所以有一半是設想的,只有一半是自然的。但我有位同事傑森,雖然是男孩子但有時卻比女生還要貼心,而且就是那種貼心在不會被注意的地方。若不是因為中午都要跟他一起吃飯,可能也不會發現。
由於我吃東西的速度很看心情,有時候吃得快,有時候吃很慢,有時可以吃很多,有時吃不太下。但不管快或慢;多或少,這位傑森先生總是會跟我差不多時間剛好吃完東西。也好,我不喜歡人家等我,不然會感覺有壓力。所以跟傑森吃飯的過程只能用「順利」來形容。直到最近我才試著找尋順利的原因,才發現他居然會跟著旁邊人的步調調整自己。除了吃的速度會自動配合旁邊的人;如果上餐時間不一,他的先來他還會吃得特慢等別人,若他的晚來他會用扒的趕上別人的進度。
也許大家覺得這沒什麼,搞不好他自己也沒特別去注意此事,但在我看來覺得這樣好可愛,因為一定是個性中自然存在著貼心的人才會這樣。如同心胸寬大的人是打從一開始就認為小問題不算什麼,而不是等到大發雷霆過後才說「我原諒你」。所以像傑森這樣總是跟我同時間吃完東西的人,想必一定很適合服務業或與人接觸的職位,因為企業廣告不是常說「給顧客貼心的服務」嗎?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