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信箱裡的花蓮行程,熊熊想到上一次去的還沒整理,
每次玩回來就沒力氣啦,然後一拖就忘記了,
難怪我blog分類裡面的旅遊類最少文章,但是電腦裡這類的東西最多....
因為沒空post,哈哈哈哈哈!
(好啦,sophie不要催我,我知道還欠一個皇嬤高雄影片,我有記得啦!)

話說看到行程裡的慶修院,我今年有去過耶!(老人團喔耶!!!)

拍一張主建築的全貌,為什麼都沒有人?
因為大家都跟我站在同一條線,全都在拍這主殿。




但是說慶修院之前,要先說我們去花蓮的路上經過了聖母東巡時的同一個海邊。
兩次的時間點很接近,但是天氣大不同,
前次跟佛堂的人去,天色陰陰...海攤上一大堆死河豚...
後一次去陽光熱烈,放眼望去一片白白白....
(圖有修過,原本真的是刺眼的白白白....)

整個海灘只有我們沒有別人,很像在演"失落的世界".....


陽光真的很刺眼.....我根本是閉著眼在走路。

《對照一下前一次去的》差沒幾天的同樣地點^^

對照組結束

中間省略....
反正我們要去鯉魚潭會路過慶修院,就「順道」進去,
不然行程裡沒有這一站,只是因為看到「古績」兩個字就決定去晃一下。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這個,是參拜前淨手用的嗎?好像是..
說實在的我沒有很仔細的看告示牌,
因為一踏進去我眼光就一直在掃瞄整個慶修院,
覺得有一小塊完全不同樣貌的世界卡在一堆民房當中很奇妙。

曉嵐很自然的拿起瓢子舀了水就往嘴裡送,
我大叫一聲:那是淨手的吧!

不管他這樣做對不對,反正我們笑翻了,因為似乎沒有人這樣做...
明明前面每一個人都是只有洗手...(((這不是龍泉水啊)))

慶修院裡有很多石佛,照理來說應該有88尊,
但是聽說從以前傳下來的古石佛只剩17尊,其他都是新刻的。
(不過我並沒有仔細的注意哪些新哪些舊)


去慶修院一定要照一下這個石頭,雖然旁邊有很多石雕的石佛,但這石頭也叫石佛。
印象中這是神尊的替身,參香朝聖的時候石雕佛像可能因為太重或不便離開原寺,
因此以石頭寫上文字標記用以代表各寺的佛像。(下次再給他看清楚)

地方很小,但我們在寺裡晃很久,到底在幹嘛我也忘了,是在看魚嗎?
請圓圓幫助我回復記憶吧....

入境隨俗,我們也學大家,選一塊小木片寫上自己的願望,放在自選的佛像前祈願。
為什麼是自選?因為好多尊喔我也不知道要放哪裡,
有的前面擠一大堆木片,有的前面又空空,日文偏偏看不懂,
所以曉嵐就找一尊觀音,我就找一尊藥師佛.....

後來去鯉魚潭,看著湖水....突然覺得鯉魚潭沒有以前來得有趣了...



天一暗就從蘇花公路往北飆,真的是用飆的。
山路飆車很危險,可是沒路燈實在太暗了,除了車頭燈以外的範圍啥也看不到...
黑暗中有種孤單的感覺,只要看到別台車就好像見到朋友一般,
沒多久碰到「閻先生車隊」,不要命的飆快,還要閃過慢速卡車,是開路好幫手,
又剛好我們這車的司機是追過飛機的圓圓,當下馬上報名「閻先生車隊」。
花不到去程的一半時間我們就回到了羅東(真的好可怕),
因為時間比原本預計的提早了將近兩小時,當然不要浪費又去了羅東夜市,
結果成了今年我去過最多次的夜市,怎麼會這樣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