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的電腦同時裝有不只一種的瀏覽器,
雖然大部份都是固定用同一款在上網,但是當碰到必要的時候還是會打開其他的瀏覽器,
這時候就發生一個問題,你熟悉的書籤在另一邊的瀏覽器...天啊!!!這樣多麻煩,
切換來切換去的複製???太難用了吧....(我就曾經一直為此所惱)

有沒有辦法可以同步?
以下要介紹的這款軟體,我認為他不叫同步(同步意指a有變動時b會自動更新)
但是他可以做「整合」,假設指定a為目標,可以讓b或c只按一下就手動更新成為a
讓你不再有「我的最愛」和「書籤」不同而放棄使用其他瀏覽器的不便...


Transmute
可連結至官方網站下載軟體安裝,網路上也能找到免安裝的綠色版(請自行搜尋)

沒有中文沒關係,因為很簡單,以下圖示說明:




軟體打開以後發現非常的簡潔,重點只有兩排瀏覽器存放書籤的路徑。
首先第一行source是指來源瀏覽器,看你要以哪一款為標準讓其他跟他一樣?
第二行target是對象瀏覽器,看是誰要被更新成與來源一樣?

左方先選擇瀏覽器,右方會自動帶出該瀏覽器儲存書籤的路徑,
除非你有更改過路徑或找不到,才需要另外在右方自設真實的路徑。

此軟體包含瀏覽器界的四大金剛(及其不同版本),
所以應該世界上的98%使用者都可以使用(除非你安裝了極冷門的瀏覽器~我想應該沒有吧?)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送出了,但是等等......為了你以後看得懂,
我建議可以按小「+」號去做更多的設定
第一項表示從a帶去b的書籤,是否要自成一個匣子???
選擇這一項的話,原本b的書籤不會被取代,只是其中多了一個匣子是a的書籤
右方就是讓你填此匣子名稱!(譬如我填IE,就知道這匣子裡的是IE的"我的最愛")

副選項則是讓這匣子後方是否要夾帶日期??
這個作用是讓你知道哪一個匣子是最後更新的,
方便你刪除要被替換的匣子或是回頭尋找舊的書籤。

第二個選項是指,直接放在根目錄,也就是把b的書籤直接在第一層就加入a的書籤
不用另外放一個匣子了.....
但是若與b原本的書籤有重覆~會不會重疊或取代??
很抱歉我沒試過~(請試過的人再留言告訴大家)
(我是把原本的全都清空之後才整合~這樣比較乾淨嘛)

最後一個勾選是問要不要做備份檔案,有備份當然好啊,所以我有勾,
但是他備份去哪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我的經驗是關掉瀏覽器才設定的話會比較順利喔~
好啦!介紹完畢,很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