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本身是使用flickr相簿服務,雖然常常歡迎朋友看我的相簿,
但是來看是一回事,熟悉是一回事,有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怎樣瀏覽會更方便。

大部份可能就很直接的從「所有的內容」那一頁一直往下看,
老是看著小圖下一頁下一頁,碰到想看清楚的就必須一一的點開來,看過再回上一頁繼續,
不知道是否大家覺得這樣很麻煩?可能不會,但是我比較急性子,我會這麼覺得。
也有人直覺的會去點選已經排列好的相本(sets),雖然同類的已經排在一起了,
但是圖更小了,此時不一一點開還真看不清楚。
flickr有提供幻燈片的瀏覽方式(有的人沒注意還不知道),
雖然可以看大張的圖片但是要等時間換下一張,急性子馬上又等不及了....

如果你是使用firefox瀏器的朋友,提供給你們另外一個瀏覽方式,
不過他是firefox的外掛,所以如果是使用其他瀏覽器的朋友可能就沒辦法用了。



JavaScript技術的應用用來越廣,也越來越無所不能了,
底下介紹的Splash外掛可以讓你在看頁面上縮圖時,
滑鼠滑過去就會直接顯示出大張的圖片。(支援Flickr、無名、Pixnet、BS2)
省去一張一張點開的麻煩^^

首先必須你是FireFox的使用者
1. 開啟 Firefox 並安裝Greasemonkey套件,安裝完畢之後要重開 Firefox。
2. 到腳本下載頁安裝Splash這個腳本,
注意網頁的右上角有個「Install」連結,按下去就可以了。

這樣就好啦...你可以去試試看,但開啟相本頁面若馬上就去滑動滑鼠,
會覺得怎麼偶爾出現已經滑到第五張都還出現第四張的圖?
其實是因為才剛開頁面,背後的運作來來不及把圖片下載完全...稍微過一會兒就好了..

我來示範給大家看看:(滑鼠滑過去就可以顯示出較大張圖片)


就是這樣囉^^
不用一張一張點開然後看完還要上一頁,是不是省了不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