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要寫一篇介紹做拍立得照片的軟體,但是我突然想改變方向,
改成介紹我個人覺得最適合做成拍立得的照片是哪種類型的畫面。
(因為是我個人覺得,所以不是一定就是這樣啦!!!見人見智囉~哈哈哈~
歡迎大家也發表你們的經驗和感想)

說真的,拍立得光是底片銷耗,就很貴,對我來說是高級攝影,
每按一下就等於掉了好幾枚銅板.....
同類型的產品也是動不動就停產,有了主機但是過了半年可能就再也買不到底片。
所以最後只好用電腦軟體來擬真.....

先來貼一張賭神...喔不~是小元的背影,示範一下:
Poladroid
看起來好像就是有一個人在拍照,然後也沒幹嘛,照片裡也沒有其他趣味的主題。
但是做成拍立得之後,這張看起來會不會變得很有感覺?




我個人覺得讓拍立得照片看起來很有感覺的照片,反而是一些亂拍的照片,
可能是拍歪了、失焦、距離不恰當、沒有主題、不小心按到、曝光有問題、構圖不美....
這類通常在整理時不會被大方做為主要介紹出來給大家看的照片,
刪去可惜,留著又不知道要幹嘛(大部份的人不想佔空間應該就刪了),
啊哈!就拿來玩吧!拍壞的照片其實很好玩~
(包括洗出來的實質照片裡那些根本要丟掉沒人要的照片也有得玩~以後再介紹)

示範二,構圖不佳的照片:
Poladroid
這張購圖有小缺點,主體好像是要拍菩薩,但把前面的兩個人背影拍了進去,
不需要的這個背影就幾乎可以說是佔了照片的三分之一,
但是做成拍立得之後,好像又很有感覺ㄋㄟ....有懷念的味道...
(感謝最佳男女配角:D姊和牛哥)

示範三,拍歪了又剛好人正醜的照片
Poladroid
原本的照片根本不會被貼出來在遊記裡面,因為是不小心在玩樂中亂按的,
想拍的主體不完整,被拍的人又剛好不好看(請小黑原諒我~我只是想示範)
但是這張拍立得又讓人覺得好有「留住了當下」的感覺。

示範了兩張不是很棒的照片變成很有感覺的拍立得,
其實也不是非要拍壞了的照片才可以做成有感情的拍立得,也沒有那麼死板啦,
再介紹另外一招,「連拍」的其中一張!!!
有時候我們會有連續拍攝的狀況,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人同樣的動作,
幾乎差不多,可能因為晃到、有人眨眼...
或是什麼原因一樣的照片拍了兩三張甚至更多一樣的照片,
我們可能會選一張最好看的po出來給大家看,那其他的呢??也可以用啊~
譬如這張:
Poladroid
我連續拍了四五張吧,因為那隻貓扭來扭去的很難抓,
我隨便找了其中一張做成拍立得,他不是失敗照,
但是可以和其他只有略微不同但也拍得很好的普通照片放一起,卻有不同的風味!

其實不一定是那些平常被丟在一邊的照片弄成拍立得才有味道,
我只是發現那些被忽略的照片其實還是會有其他價值的地方^^
所以提出來告訴大家我的感想跟發現~
當然正常的照片要做成拍立得也是可以的啊....
Poladroid Poladroid


很高興可以分享我的發現呢!!!哈哈~~
最後再貼一張真的是用實機拍立得拍的照片
(其實沒多久前才貼過~再貼一次)

順便要澄清我上次誤會小元了,拿簽字筆亂畫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sorry~小元~我居然還說你亂搞指傳話精靈是蒼蠅...結果亂搞的是我.....


========
(P.S 如果有人有興趣想知道以上示範照片的原圖長什麼樣或是想知道拍立得擬真軟體是哪一款,請留言,不然我懶得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