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冷到不行的時候除了火鍋大概能想到的就是各種燉雞湯。
麻油雞、四物雞、人蔘雞、香菇雞、大蒜雞、香茅雞、各類燉雞......
(或是藥燉排骨或是薑母鴨之類的不一定只有雞啦)

我好愛吃麻油雞啊!是沒有雞的那種....
但是沒有雞還能叫麻油雞嗎?
(代名詞嘛...不這樣講別人就不知道是什麼,以為是別種加了麻油的東西)




雞湯其實在我成長過程就是破壞我和媽媽母女感情的兇手,
因為每次燉完湯叫我吃又不吃,我媽就發火,咱們每鍋湯都要對槓一星期,
一個是為家人著想,花了精力要補一下大家,結果不被接受很心酸;
一個是講了幾百次不要吃肉,開鍋看到雞躺在裡面就嚇死了也沒人懂的無奈,
一樣的劇碼就一直演到爛掉也演不完。

但有一種替代品,其實也不算替代啦,算不無小補(補我口慾的缺),
是一種至少讓我吃到麻油薑湯但沒有雞味的「麻油豆皮」(暫稱)

是哪一種豆皮呢?我一直很想跟大家說我喜歡那個,但我偏偏就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google都goo到眼花了也找不到...最後只有一張很小的圖,讓我放大給你們看!

就是前面那個被切段一卷一卷的那種豆皮(到底叫什麼?)
很像濕豆皮,但是每一層又比溼豆皮更薄,很像豆漿上面凝固的那層膜..

這種豆皮卷用煎的也很好吃喔,外面煎到金黃酥酥的但裡面比較嫩~好吃耶~
煎的這是題外話,總之我們家會拿這種豆皮代替雞肉下去煮(煮就可以不用久燉)
其他的東西就跟煮麻油雞材料都一樣(米酒也照樣加),
不過不能過份攪拌,因為豆皮雖然是卷型但其實皮薄很脆弱一用力攪就完了,
會像整個散掉的蛋花一樣化開來...就不是完好的豆皮了...
煮的時候會化開一點點,湯會帶一點點像豆漿白白的,
可能會有人覺得怪(我不知道),但是我很愛!
而且沒有肉我可以吃整鍋...

只是豆皮也是西螺名產之一,但是我居然叫不出它的名字,
請問有人知道它叫什麼嗎?濕豆皮卷?
還是我想太多了,其實不管是哪一種都叫「豆皮」而已???
(p.s 不是豆輪~豆輪算是麵筋了)


結論:這就是我冬天的麻油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