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有一些感想心得想要寫寫部落格,但是沒有時間。也沒有能力

有的感想只是心情談或是經驗談,但久久會出現幾次實在很精彩的,行雲流水全串起來之後會很興奮,好像想通什麼自己會在那邊點頭。然後很想分享。

當下想到的東西串連得很完整,有時候會恨不得腦袋裡有個錄音筆,可以把一樣的東西重覆再播放。

但是那個運作不是那樣的,因為串連的過程會漸漸變成一個我知道的東西
好像是一個檔案,我自己看到檔名我知道那個是什麼,但是我找不到軟體打開播放給人家看。




當下心得串起來的時候因為很想分享,會刻意的重覆想,把一樣的串連路徑重覆run幾遍。
還可以記個兩天,但是生活照常過那麼多事要做怎麼可能一直在想,到了第三天原本用語言可以組織起來的架構就開始漸漸沒了...

當下可能1000字的,過了兩天已經濃縮成5個字,加水也還原不了啦!
(也可能是別的還原辦法不是加水~我還不懂)


我覺得心得沒有消失只是變得不是那麼能夠用言語文字來組織,但是那個串連的精彩過程我會想急著抓個人來分享,好像沒有講出去就變得很難再去形容,也不管人家聽不聽得懂,只是覺得興奮感擱在心上也不是辦法,一旦講完心一放就真的腦袋空掉了(不是忘記)。才會靜下來....

不過如果對方也有相同的體會,那就真的很爽!
可能有場開心的對談~或者不用多說就是只有相視而笑就夠了。

當然也有抓不到人分享的時候,只能默等興奮感慢慢淡掉....

往後生活裡碰到相關的理論我可以自己拿來用,但是比較難告訴人家這是怎麼來的。
經驗談可以敘述過程讓人有跡可尋(這種很常可建議別人或被別人建議)。
但有些感想就是....好像我直接去做比較容易。


不足會說不出來,太多也會說不出來....我有兩種說不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