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時常被說「好乖」



有一家我偶爾就會去光顧的素食自助餐,只能偶爾去是因為我下班太晚人家早就收攤了。我喜歡去的原因是他們客人不多,店面雖小但環境不會讓我覺得擁擠。他們的客群大部份是熟客,別人多少都可以熱絡聊上幾句,但我每次去都很安靜,所以別人也不會對我太熱情,總是低調趕快吃完趕快走。不過今天最常顧店的其中一位師姊終於對我講了菜色以外的話題(雖然只有一句):他說「你時常來耶...(安靜一秒)...好乖」。

好乖?這兩個字馬上被我聽倒耳朵裡,來吃飯跟好乖有什麼關係?
是不是因為我沒有丟話回去,所以沒球可接就亂下個結語?哈哈哈哈~


上次我去阿姨那裡,站在門口聊天,有一位先生要先離去,經過我們身邊,阿姨就順勢介紹了我,我們就彼此打個招呼,接著他就跟阿姨說我「好乖,磁場很溫和」

好乖?只見了一面也可以獲得乖寶寶獎章一枚?


過年的時候當然會跟一些親戚長輩碰到面,如果平常沒什麼事,大部份的人都是一年碰這麼一次,
每次簡短的寒暄裡都一定會出現的詞句就是「好乖」

但聽起來應該不是客套,他們好像心裡面真的看到我就是覺得「好乖」


以前也有好幾位我工作上的主管,對外提到我時不是說什麼方面做的很好,
通常也都是說「很乖」。似乎要給我這個人下tags,其中一定有乖這個字。

更不用說小時候,當然一連串的乖不完....
乖了30年還在乖。

到底什麼叫乖我也說不上來。
小朋友如果很聽話就是乖,再長大一點如果不做壞事就是乖,
那30歲的乖是什麼?
如果我可以活到40歲或50歲以後....到時候還有乖嗎?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