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之後,下一次可以更容易拾起來。


道場開會,事情一個接一個的排下去,加上事前準備的時間,
幾乎是連在一起,如果再合上自個兒的工作,更是重疊到天邊,
更不用說還有其他我掛心的事,
想起來就很可怕,我不禁哇哇叫了起來....

雖然在那邊哇哇叫,但我心裡知道這次感覺不太一樣,
如果換作往年,一大堆的事我可能會崩潰。
說崩潰可能有點太誇張,但是會有類似的心情,
好幾次偷偷告訴1G說我好想哭喔,但還是一如往常的做事,
而且也總是能PASS過去,盡心盡力大概就是我的座右銘。

但是盡這個字也有用完的意思,也就是到頭了。
我沒有讓心力隨時回到原點,在那盡盡盡的盡到無力。
其實我早就發現了這個點,但是一直找不到辦法去改善。
只能一直執行那很有道理的座右銘,忽視心裡的無力,
假裝我只是跟一般人一樣事情多有點累...

但ㄍ一ㄣ在那拼命努力的時候,如果還被潑一下冷水,
就很容易破碎。
不過我是幸福的人,所以碎碎平安。

上一次某大活動我沒去,那時我也不是很能夠說得明白為什麼,
我從未想過可以不要去,認為去是應該的。
一直到最後一刻我都還不是很確定「這樣對嗎?」
但一方面又很相信自己的判斷,跟著感覺(心)走...
事後漸漸的發現沒去是有幫助到我的,我很高興能缺席那一次。

從那之後開始覺得有一些束縛斷掉了。
而且是一直到了近期我才慢慢理出比較完整的頭緒,
到底是斷了一些什麼綁住我的繩索?

責任感是一種束縛;
捨我其誰是一種束縛;
盡心盡力是一種束縛;
給自己壓力是一種束縛;
捨不得別人太辛苦是一種束縛;
時間跟別人一樣多也是一種束縛...
太好笑了!所有應該的事都變成一種束縛,綁成那樣難怪很累(心累)。

有些東西要放下,但是背習慣了敢不敢放?
一放變輕輕的不踏實好像會被風吹走很危險,怕怕!
為什麼勇敢那麼重要?原來要用在這種時候,
改變心態有多困難大家都知道,
但是只有試著把不敢丟的東西給他丟掉,
本來看似要命但變成沒什麼大不了時,就是更開闊一點點的時候。

以上的幾項特點我還是繼續擁有,但束縛感少了許多,
十條繩子好歹也斷去五條,我現在還是很累,但哇哇叫只是身體累,
心沒那累了,而且還有多餘的心力想做更多的事,只是時間不夠而已。

希望目前的狀態能保持久一點,因為還沒享受夠這種感覺,
下一次的新盡頭拜託晚一點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