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錄什麼時候
不 記錄給誰
只記錄我寫過



XX :

雖然你在比較遠的地方不常碰面,但仍然時常關心你,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 你好不好?
生活裡讓你最苦惱的原因,我想可能就是你思緒的活動力,
你可記得有一年半夜我站在路邊模仿你的思緒線條?
我把你的思緒模式藉由臨時隨便舉的一例演練一遍,你當時瞠目結舌,只能一直點頭說對!
你可能覺得我很厲害,可以說出你每一個想法甚至接下去的每一句話,幾乎跟你同步一模一樣。
那不是我亂猜,是我已經看到你的「習慣」,只要照著習慣依樣畫葫蘆,我就可以變成另一個你。
你嚇到了!也瞭解我不是在表演搞笑,是讓你看到原來這就是你的模式。

你問我怎麼辦?我記得當時是建議你先從練習「喊停」開始。因為我本身也是思緒連綿不絕型的人,一開始也是這樣練習,先學會喊停之後第二步才是再來分辨正面思考或負面思考的變化,否則直接要挑戰扭轉想法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將會不知道從哪裡扭轉。

過了一年,我們再次碰面,情況好像差不多,這次向你強調了需要有"決心"。
再過了一年,可能又有新的壓力,甚至來不及去想這些事....
日子就天月年~天月年~的過去,我也不知道還能幫助你什麼....我只希望你順利、開心。

今天coco跟pon講了一些話,我覺得似乎在面對困難時的方法與我的建議有點類似,而且每天都去實行它。我也摘錄給你參考,記得你也曾向我分享她以前都是怎麼鼓勵你的不是嗎?或許我們可以把感動化為讓自己更好的力量,或許有個目標我們能夠堅持得更久。

don't let it get to you. When you are down, tell yourself "stop it", then think of something good.
I notice when I'm stressed and uptight, things get worse. So relax and don't stress, ok sweetie?
we're all human and we'll have emotions that we can control. Totally normal. Just don't stay in a bad mood for more than 1hr! my believe is to be a good person, a caring and kind hearted human being and to spread joy to people. I live by that ever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