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針(Sting) 是一把精靈匕首,比爾博在食人妖的寶庫裡發現了此劍,哈比人2中,比爾博在幽暗密林以此劍刺擊大蜘蛛,因此為其取名為刺針。

STING


刺針短小,對精靈和人類來說,刺針只是「匕首」,但對嬌小的哈比人來說,這是優秀的「寶劍」。魔戒首部曲在瑞文戴爾(Rivendell)出發前,比爾博將刺針交給佛羅多去參加魔戒遠征隊。


話說我也有一支(上圖).....不過很陳舊,好像從古墓裡剛挖出來一樣,鏽無亮澤,忘記是本來就這樣還是被我放久了變這樣?(2001保留到現在),其實這把刺針現在是我的拆信刀。

  

對付蜘蛛怪很好用,砍蛛絲會更順手。
201813hhhmbb0vblktppzz  

網路上還能找到其他刺針的資料,譬如維基上就有寫到,咕嚕很討厭精靈族的製品,所以很怕刺針。或是和另外兩把 敵擊劍(Glamdring)和獸咬劍(Orcrist),三劍都有魔法,譬如在半獸人接近時,劍面會發出藍光,

總之這些資料有看原著小說或電影大概就知道,不然就上網查吧。

 

同場加現 「魔戒」

我也有一只,應該是2001年電影宣傳品,據說是依電影裡的魔戒1:1製造,我個人是不知道大小有沒有一樣啦!但是我確定上面有按照電影裡的黑暗語做刻字。

魔戒  
(就用我的手來拖著它吧!好像也要應景說一句:my precious!)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說國外有合作商在賣
http://www.talkingabouttolkien.com/myprecious.html
我看了五家的商品,都覺得不是出自那些商家,所以可能是電影公司自己做的吧? 

 


戒指的外圈上所刻為「One Ring to rule them all, One Ring to find them.」,
而其念法為「Ash nazg durbatuluk, ash nazg gimbatul」,

戒指的內圈中所刻為「One Ring to bring them all and in the darkness bind them.」,
而其念法為「Ash nazg thrakatuluk, agh burzum ishi krimpatul」

黑暗語的原文字: 

500px-One_Ring_inscription.sv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