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有組一個「老人團」專門在星期二出遊,名為老人團是因為選的地點跟心態都走老人路線,欣賞風景、爬山健身、吃海產山菜...等等,算是非常健康。


平常要上班的人可能就跟不到老人團,因為出發日為星期二,若是「週末假日團」可能成行次數更少了。所以我今個兒工作告一段落終於讓我跟上了老人團的列車,心裡很高興,我也想到戶外吸收日月精華。



這一次選在2007年頭出遊的地方是「桃源仙谷」,位於桃園復興鄉,雖然地址是這樣沒錯,但實際上它離新竹關西比較近,想開車去的遊客還是從二高的關西交流道下去吧!


桃源仙谷是個經過人工整理的好地方,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只是有種很多花的花園這樣而已,實際上等我繞完一圈下來後,再看了解說冊上的地圖,證實了我們一口氣爬了兩座山頭還經過兩條小溪,才回到了起點。佔地之大...光是一個人工親水的水池就有三千多坪。


 


不過我們從出發說起,第一站並不是直衝桃源仙谷,而是先去小元媽媽的學校「錦山國小」,小元媽媽是位很用心的校長,她說他會約談學生,我們看他拿出來的學生訪問單,上面還記錄著小朋友長大以後想要做什麼。跟我們台北市的學校相比,人數少很多的森林小學感覺更有人情味,小朋友看到咱們根本不認識也會很熱情的打招呼。


趕緊拍一張司令台的照片,很懷念小時候要升旗的朝會,不知道他們是否也是要在司令台前排隊呢?校區裡的楓葉紅了,聽說明天有個活動叫「楓葉節」,每個年級都有表演,變裝秀、魔術秀等等精彩的節目,頓時心裡很想留下來看完隔天的節目再回台北。


中午在學校和教師們一起吃營養午餐,每位教職員都很親切,是個開心的午餐時光,感謝小元媽媽的招待。我們討論著接下來的地點,因為聽說馬武督就在附近,偶像劇綠光森林所拍攝的地點以及為戲架設的綠光小學這幾年很受歡迎遊客增多,也很想去看看,不過時間的關係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去桃源仙谷好了,馬武督下次有機會再造訪囉!!!


桃源仙谷景致會跟著四季變化有所不同,我們這時節去,剛好是鬱金香盛開的時候,各種顏色的鬱金香都開得很漂亮,據說有五十多種鬱金香,我是不會分啦,但也許數大便是美,滿園的花看過去還真的給他漂亮。不知道是不是暖冬的關係,前面的楓紅都還在,後面的梅花又開了,感覺同時看到秋、冬兩季的景致。




接下來就是開始爬山,仙谷有個谷字表示他有山谷,有山也有谷,這一爬只能說是不得了。


其實路很寬,很多地方都很好走,只有極少部份可能需要爬個石頭或是跳過斷裂的地形。


但是這其中的路錯綜複雜,分出好幾條不同的組合,遊客每一梯可能走的都是不一樣的路線。我心想自己的體力這麼不好,想當然是選擇「親子級步道」,可是不是我想怎樣就怎樣,走到最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好像整座山裡只有我們,看著指標最後變成「達人級步道」,我居然跳級還跳到最高級,一度看不見下山的路到底有多遠以為會走到天黑要打電話求救。
(其中分:親子級、進階級、挑戰級、達人級)

(地圖所見的區域,兩條溪是谷,其他都是山,現在所照的這整區就是我們全走過的地方!!!,其實腳程很快,不包括在池裡跑腳等等其他擔擱,我們大概只走了三個小時多而已,超快速,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路上還有見到已經開了的梅花,我還興起做了一隻草編蚱蜢(不過做太醜變成蟋蟀)。但有個恐怖事,就是路上一直有蚊子還是什麼的不知名小蟲一直朝我們的臉撞過來。


 


翻過兩座山頭後,一下山就看到了親水池塘,不過冬天沒有人要親水,而且沒什麼遊客,是個很靜的池塘,整個畫面看起來好像等一下會有武林高手踩著「輕功水上飄」飛過來。


就在我們準備回到原點時經過一戶人家,我們看見他們牆邊還堆放著木材,這情況已經很少見了,我們猜想可能屋裡還保有古早的灶爐。





爬完山真是累,腳好酸啊,休息一下吧,到客棧休息一會兒,喝個下午茶。



開車,去新埔吃個飯,然後回家。


< 終 >


 


另外要特別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拍到了一張令我高興的照片:
只能說我太厲害了!雖然是一般的傻瓜相機,但我硬是在花邊等了許久,
才拍到這張「蜜蜂採蜜」。(蜂的腳上的確有剛採的蜜喔...哈哈哈)


P.S   錦山國民小學 網址:http://www.jses.hcc.edu.tw/
         桃源仙谷 網址:http://www.tys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