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外媒體都有報導,網路上討論得熱烈,如果你還沒聽過Gmail的名聲,那表示你可能還不算是個網路族。

Gmail是Google的超大容量(1G)的電子郵件信箱服務,但是電子信箱到處都可以申請得到,即便他的容量較大,但也不見得人人都需要馬上換到大容量信箱,何以他會帶來一波風潮?

Gmail很有自己的特色,譬如以標籤方式取代信件夾來做分類整理,還有信件的搜尋功能、記錄對話串、沒有pop-up廣告…等等(想知道更多特色請自行上網查詢),而且後來又開放了POP3可使用Outlook收信,真的很不錯。但不管是信箱容量超大或是特別功能,但真正引起網友風靡的頭號原因,我倒認為是它的推薦制度。

什麼推薦制度?Gmail現階段都還是測試版本,但是這麼好的服務說要測試還不是人人都可以申請的,跟MSN Messenger7.0那種大家都可以下載的測試做法不一樣。它只能使用會員限額推薦加入,一開始會有少數的會員(或是內部員工)可以得到邀請函名額(譬如兩位),你可以推薦兩位好友加入使用Gmail,因為邀請函有限,所以全世界可以得到Gmail申請權的比例非常之少。在網路上有非常多人一直詢問,請求別人贈予名額,或是在ebay拍賣向人購買,剛開始名額非常少的時候,一封邀請函可叫價到上千塊台幣。以至於變成好像擁有Gmail就相當於有VIP身份的榮耀一般。更有趣的事,邀請函甚至變成了網路活動的人氣贈品或是朋友間的生日禮物。

當然現在有釋出比之前比例更大量一點的名額(譬如六位),而且還有可能重覆得到推薦的名額(有人說是視使用情況而定)。但還是有人找不到人可以推薦,所以當你在網路上看到大家不停的在問誰還有多的邀請函,千萬不要以為是某明星的晚宴活動,全都是想加入Gmail行列的人。

不管是不是一種行銷手法,聰明的Google塑造一個印象就是拿到 gmail 的 invitation mail 是很珍貴的,所以當我那等了好幾個月的學長終於等到邀請函之後又來關照我,真是小小的開心一下。雖然介面都是英文,但還好沒有太大問題,如今我也有火紅的大信箱,算是有跟上流行的腳步啦!學長說歡迎我也加入Gmail老鼠會,因為我是他的…下線。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