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聽COCO的HIT HOP TONIGHT,吳建豪的RAP最後一句實在讓人印象深刻,常常有人改編歌詞來開玩笑!我也改了一句配合今晚的感想「一起壞掉 受不了 快要爆」...

 

我覺得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運勢不好的時候一定會凡事都不順利?

 


大約四星期前阿水的前輪壞了,明明才換過沒多久,沒想到那麼快就沒氣還變形,只好換了輪胎又順便換了煞車皮,畢竟安全很重要。心想夠窮了但是一直出現非要花錢的事件不可。
三個星期前的某一天,我房間上頭的燈壞了,我換了燈管還是不亮,我想可能是啟動器的問題所以隔天又換了啟動器,還是不亮,可能是電線接觸不良,開始拉拉扯扯檢查哪裡鬆脫,爬著馬椅上上下下最後放棄。我家太常有東西壞了,這次我鐵了心不找別人來修,找人家來修理對我來說跟買樂透一樣等於把錢丟到水裡,因為我知道只要是在我家的馬上就會壞掉,(平均半年修一次,上一次還是圓圓幫我裝的,他可以做證我家有電器鬼),從那一刻起到現在,我已經過了一個月沒有燈的日子,而且會繼續過下去...
燈壞了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壞,包括了我的健康,我覺得很多事根本不是在於嚴重性,其實根本就不嚴重只是想折騰我,單純讓我煩躁罷了。
先是三個星期前的星期一晚上,突然右腎劇痛了起來,我努力的爬出家門又爬出了巷口跳上計程車衝到離家最近的長庚掛了急診,照了X光和驗尿,說白血球較多有腎發炎的可能,急診室給我掛了泌尿科叫我後天看門診,當天沒有健保付了一堆錢。
看了泌尿科門診,他指著我的膀胱說我有顆非常小的結石不礙事,可是我痛的明明是腎,所以我的眼睛看著X光照片上的腎,沒有在意那顆會流掉的小結石,然後又安排照一次超音波檢查有否腎水腫,如果沒有腎水腫就不用再複診了。
超音波那天還沒到的時候,我有顆該死的智齒發作痛的我苦不堪言,隔天牙醫診所告訴我說我的智齒無法直接拔除,必須到大醫院掛口腔外科開刀取出。我心裡毛毛的馬上掛號但是也要隔個幾天才是預約的日子。
又去照超音波,結果是沒有腎水腫,太好了我就知道,準備拍拍屁股走人,但醫生說他發現我兩邊的腎都比一般人還要小,按照慣例我這年齡應該不會這麼小叫我掛到腎臟科去看診,老實說我有點不想理會,但朋友說早點發現早點治療,既然這樣乾脆就一次看完。
到了口腔外科,果然要開刀拔除,醫生問我要不要當天開刀,我不想一直拖時間,而且我要上班不是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看病,我馬上就答應,然後打電話去公司請兩小時的假,就在我照完X光片之後突然整排的X光室都當機,別的病人不能照,莫名其妙我就提早開刀,害我沒做好心裡準備有點緊張,好像死人蓋了塊布在頭上,我什麼也看不到,連醫生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只聽到他們說"那邊切開"或"這邊鋸開"等等的用語把我給嚇死了,縫線的感覺也怪怪的,心裡已經夠毛了,醫生還說「你切得很深有碰到骨頭,可能會連續三天腫得像豬頭」,我真的覺得全身都軟掉...預約下星期拆線。
又換腎臟科,為了檢查肝功能,其中需要抽血,小事一樁的抽血居然讓我手臂瘀青了一星期,而且還擴散,哪有人抽血會瘀血那麼大塊?形狀從澳洲再加上兩個紐西蘭又多出一些群島最後變成大洋洲。真應該拍照下來做紀念。
突然感冒來了,開始喉嚨痛,流鼻水,身體重得好像有一百公斤,而且頭很痛,牙齒拔掉的傷口也很痛而且還往上痛到耳朵(也不能大笑不然傷口會裂開),我很想吃止痛藥,但是我的腎還沒有檢查結束,之前痛到直不起身的惡夢也還在,吃藥可能會讓腎的負擔有點大,可是不吃痛死了。這時候才真正開始覺得自己似乎走衰運,我還是每天都照常上班,說實在的有夠吃力。
第三星期終於終結了腎臟科,就在昨天我付了最後一筆腎臟科的就醫費用之後,心裡輕鬆無比,只要智齒傷口拆線之後沒大礙,應該可以先休息一下,不然幾乎來來回回每天看病,已經開始不耐煩,因為要上班都只能掛號早上,每天早起也很累,甚至幻想可以在醫院打地鋪比較方便。
殊不知昨天終結了腎臟之後晚上就慘遭不幸,半夜睡到一半胃炎就發了,痛得我必須一直醒來,拉也沒拉什麼,吐也吐不出來,整晚就廁所房間跑來跑去,最後受不了只好又吃了胃腸藥先抵一下。這一個月是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多藥的一次。
做在床邊發呆,突然很想哭,因為這樣重疊交叉讓我不舒服真的影響我的心情,發呆的同時又撇見我的阿貴兩個輪胎都沒氣了!!!可惡!我洩氣還不夠,阿貴還要陪我洩氣。真是不如意啊!!!明天去買打氣筒好了,因為不快點處理壓久了輪胎會變形,拖久了只是失去更多。
隔天突然又撇見了阿水排煙管生鏽了,雖然舊車生鏽也沒什麼奇怪,但是同車款的別人都兩年就鏽光了,阿水一向保養得不錯一直沒鏽掉,就在過了五歲生日後的這個節骨眼上突然開始發鏽,實在讓我難以不去連想阿水是跟著我跳上衰運的列車。
光這個月花以上這些錢就累積上萬塊,窮人最沒資格生病和東西壞掉。持續還是有各處的不舒服,一會兒頭痛,一會兒胸痛,而且我還會睡眠呼吸中斷(這個未來可能也要看一下醫生),其實稍微不舒服都不至於影響心情,可是如果重疊同時來或是時間連續累積好一陣子,真的很不耐煩,很想爆發抓狂一下。
我也可以邊唱邊跳:「一起壞掉 受不了 快要爆」


 


(註:阿貴是我的單車,阿水是我的摩托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