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以記錄一下,因為是第一次。
第一次對師父起了負面的情緒,雖然只有維持半分鐘(我自認為啦)。



今天是我第一次對師父起了不耐煩的心情,
以前沒有過,雖然過了半分鐘之後我發現了不耐煩就轉念消退了,
但還是嚇了自己一跳,
要不是旁邊師姊的自然表現,我也沒有發現我有不耐煩。
不然我還以為只是因為我頭痛所以笑不出來。

當時的情況是什麼我也忘了,只是感覺好像氣氛很急迫,
我並沒有緊張,只是我覺得慢慢來可以把事情處理得更有條不紊,
我心情本來很穩,但氣氛好像趕時間在催促,
明明就已經在走路了還推著我要用跑的,(不是針對我,但我感到那氣氛是這樣)
突然間我就冒出「不要急好不好?」之類的煩燥念頭。

當我發現我有煩躁心情之後馬上思考了一些原因就平息了,
時間很短,可是還是覺得有點恐怖,
恐怖在我怎麼會對老師起煩心,恐怖在所謂的急迫可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而且應該一開始就了解原因道理狀況,便連起心都不會起。

總之很不好意思,以後要注意不要拿自己的標準來看待我不懂的事物。



p.s 這兩天看到花公拜師及謝師,八十幾歲跪著頂禮,我很想哭,大概是那畫面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