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向大家介紹過一個線上音樂站之後,其實後來發現他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原因是他的音樂來源是youtube,音質不但較差,搜尋到音樂也不一定精準。

今天要介紹另外一間同樣是可以線上播音樂的網站,
雖然沒有中文歌曲,但是每首歌的素質都很不錯!


按照你的心情配不同的音樂!






Musicovery  (請點選連結)

我本來以為要註冊才可以使用,結果我還沒註冊就聽到音樂了...
有註冊者可以記錄喜好、訂出音樂清單、或許還可以換面板
(我沒仔細看~因為不是寫中文)

首頁就是一整個控制器!很乾淨的頁面!
控制器主要分三個區塊,雖然看了就知道,但我還是解說一下:

第一個區塊是心情選擇,上下左右分別是活躍的、平靜的、黑暗的、正向的
就像座標象限的方式一樣在其中點出你的心情落點,
這會影響系統挑出來的曲目。(不然怎麼叫心情音樂)

這一區塊除了心情以外,若你想來扭腰擺臀,可在分頁裡點選"Dance"

跟著你想舞動的節奏來選擇落點。

第二區塊是年份選擇,挑選的曲目裡可以再幫你分細到年代,
就算是一樣的心情,60年代的曲風跟90年代還是有差的啦!
不想分的話就選all

第三區塊是類型選擇,可勾選喜歡的音樂類型,沒點的話預設就是all
可複選,也可單選!
這一塊選擇好了之後,控制器突然就會滑向頁面的左邊!



哇賽!右邊跑出很有設計感的東西...是啥?
每一個點都是一首歌!上面寫了曲名和歌手。

像我很喜歡R&B,所以只有單選此一類型,全是同色系的歌曲在串連。
滑鼠只要滑過一個點,就會出現他的小播放器(第一個點會自動播放)
再滑過去一次小播放器就會消失,但是已經在播放的音樂不會斷掉。

其實我很驚訝他的精準度,因為當我設定好之後所挑出來的曲目,
就是我平常會聽會買唱片的那些歌...精準度很高!



當類型選愈多,相對的顏色也多....
每首歌都可以增加喜好記錄(要註冊才有記錄),以後登入就不用每次都要重設,
使用越久就越容易形成自己的音樂精華庫...
當然因為我沒有註冊,所以要單次設定^^

若是聽到喜歡的音樂也可以在小播放器上直接連結~
到亞馬遜或eBay上去查相關資料及購買!!!

介紹完了~快去試用看看!!!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請教阿伶....
原因是我不小心害他註冊好了(我英文不好嘛...不要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