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在google地圖上「我的地圖」功能裡做兩個我的地圖。
一個是「西螺導覽地圖」,一個是「我的進香地圖」,
前者較為困難,可能要等我過著如退休般的生活才有可能辦得到,
後者較為簡單,但其實每次進香都算是工作~
不像旅遊所以也都忘記或沒時間做記錄...算了!!!

地圖的妙用除了按地址找位置之外,
再來就是常被旅遊者或外食者拿來找景點或好吃的地方
台北人比較幸運!!!還可以用來即時查停車場的停車位還有幾個~
不過地圖上能夠搜尋到的店家除了搜尋到網友分享出來的以外,
另外一種是直接向google登錄商家資訊。


以下我以登記「靈源寺」為例來示範,其實要登錄並不困難!
而且比別人早登錄,累積的時間較長,未來也可以提高被搜尋到的機會!
(所以謝老闆快去登記你家的攤子吧!)



首先到「google商家登錄中心」的頁面!!!
(當然要先登入你的google帳號)
第一頁馬上就看到要填的欄位,就給他填下去!


填地址的時候,右方的預覽區塊很自然的會帶出比例尺最大的地圖,
只要稍微看一下沒有指錯地方!就表示系統正確的找到了
(可能只有極少數的地方需要另外再做矯正的動作~不過我沒碰到~)

總共有六個步驟:
必填資訊、產業類別、營業時間和附款方式、照片、自訂、驗證。
除了最後的驗證,前五項只需要按照一步一步到下一頁填寫就好了~
(靈源寺並不是賣東西的店家,所以營業時間付款方式那一步驟可以不用填寫)
所謂的自訂就是補充一些現有欄位沒有的東西,
譬如我就自訂了交通資訊和其他介紹....

最後一個步驟是「驗證」
填到最後他會顯示要你選擇馬上驗證或是五分鐘後驗證!
而且是電話驗證....頁面上會出現四位數,電話接通後會有語音要你輸入驗證碼!
我因為沒有料到會有電話驗證這一招,所以我人不在靈源寺...怎麼辦???
沒有關係...當系統電話撥出後沒有被接到,頁面會告訴你無法接通,
然後跳回未認證的那一頁,下一次等你準備好(人在電話旁),
再到商家登錄中心登入帳號,會保留你所填的資料,直接跳到最後按認證即可!

我也是隔天才到道場接那通系統電話!
驗證之後頁面告訴你大約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看到所登記的資訊~

過了一天我上google map,搜尋靈源寺,馬上找到了!




但是很奇怪的是,最外面那一層顯示的不是店家電話而是當初填的備用電話。
要點進去看內容才有該單位的電話...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結果我的電話莫名其妙的被公開了.....(之後再去看看可不可以改備用電話)



不管是在左測搜尋的店家列表或是在地圖上顯示的標地小區塊,
都可以點選「詳細資料」,會變更大一塊介紹,當初登記的資訊就都會露出來~

有的人填的不清楚,沒有什麼內容介紹,
系統會變成抓一些網路上相關的關鍵字連結。(但是這樣不好看)

好啦!以上示範完畢,(其實是要示範給謝老板看的)
有時我們會想,誰會從地圖來搜尋啊?一般人應該習慣從網頁來搜啊~
但誰知道google最後會如何整合他們的各項服務XD
所以我們就可以把他當作一種類似「黃頁」的服務....
當然也可以在網路上參考別人登記的東西~隨便打些關鍵字搜尋就可以~
不過其實登記得像我這般很完整的目前並不多...哈哈哈!!!
因此資訊齊全的單位很容易被人家優先點選==>撇步!




---------------------------------------
意外發現:
搜尋「靈源寺」三個字在大台北地區會找到八個點。
但是其實另外七個點名稱並不是靈源寺。
我不知道為什麼也會一起被搜到,不過都是寺廟就是了
(可能系統會包含類別一起列出來吧~我猜的)

大台北區靈源寺是第八個登記的「XX寺」啊.....哈哈哈哈....我跟八很有緣哪!!!!
這才是重點哪!!!!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