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不著,聽著廣播,正在播放蔡依林的「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突然之間我精神集中,聽得非常清楚...


這首歌也算是jolin的成名曲之一吧!!!當然我也聽過這首歌,只是我從來沒仔細聽,
直到今天,我耳朵整個拉長,發現了這首歌特別的地方。

(可能以前宣傳時她有解釋過這歌的唱法,但我沒聽說也不知道,
更懶得去搜尋以前的新聞稿。早就知道的人請別笑我)


以下截錄其中一段蔡喬林唱的「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沒說的 全世界渣(差)點都弄痛(懂)了那是什麼
 而我尷尬笑著走開 只能夠裝做不同(懂) 怎麼能摘(拆)穿你的不懂(同)

Oh偏偏 這地球這麼小這麼擠這麼瘦
太陽刻意曬得那麼兇 為什麼你朱(出)現在他朱(出)現以後

#你怎麼連話都說不經住(清楚) 那溫柔的tone我聽得經住(清楚)
 我站在搭(他)的身邊 你站在我的面堅(前) 怎麼這樣心裡會難過
 你怎麼連話都說不經住(清楚) 那溫柔的動(痛)我記得經住(清楚)
 他站在我的面堅(前) 你經過我的身邊 忽然之間心裡又難過 為什麼



我以前真的沒有發現這首歌的發音是這樣的,
然後我覺得很奇怪,幹嘛這樣唱啊?是大舌頭嗎?
還是把ㄓㄔㄕㄐㄑㄉㄊ之類的音改掉其實是為了不噴麥(mic)嗎?
又過了很久,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配合這首歌「說不清楚」的含意啊!!!
這樣的設計真有趣,我居然過了這麼多年才發現,以前都白聽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