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現在快睡著了,但還是很想快速記錄一下我剛幹了什麼事!

我想幫我NB重新加散熱膏,因為時常高溫到「燙」!
但是我從未試過,我甚至在之前都不知道NB可以拆開來加散熱膏,
要不是前幾個月幫D姊處理舊NB,不然我會以為只有PC可以這樣做。


也因為我從未拆過NB(裝RAM和換硬碟不算),所以我也不知道裡面長什麼樣?
一開始我把所有的螺絲全解下,以為要整片全部拆開....
搞老半天根本不用,原來散熱系統那一塊已經有預留拆卸空間,只要開那一區塊就好了!
(趕快把其他鎖回去...差點要把NB整個解體)
DSC04410

我也不知道CPU在哪,後來是看到導熱棒才連結起來原來在下面!
但是所有螺絲都解開了,導熱棒還是聞風不動啊?
後來才想起來可能是被之前的散熱膏黏住,稍加用力扳開果然就起來了。
DSC04411

連整個風扇口都可以一起拿下來清了。不過我的風扇異常的很乾淨耶...
明明我就坐窗邊,平常桌上都一堆灰塵,但是沒跑多少進去~算好乾淨~

接著就是要連結cpu和導熱棒的地方,原本是散熱片,像墊片一樣的東西,
據說NB用散熱片多,PC才塗散熱膏,壓開來形狀不會那麼平整。
但我想作用一樣應該塗膏狀也可以用吧!沒有人可以問...
管他的~反正我已經決定這麼做!而且舊的那一塊都已經乾掉了...

DSC04413
把原本的膏給摳掉,其實我不知道是否要弄掉,
但是我想若不弄掉,應舊的已乾膏阻礙傳熱也不平整,照理來說應該是要清掉,
怕其他金屬物刮壞表面,不確定會不會有影響,保險起見就用指甲去摳...
(聽起來很粗糙~但是我沒有其他的液體溶劑在手邊~管他的)

最後擠了一丁點的散熱膏,面積太小真的只能擠一丁點,大概兩隻螞蟻那麼大...
終於完成!
開機之後玩了一會兒,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我怎麼摸都覺得沒有以前燙!
喔耶~~好高興喔~~真的有效耶....

然後在旁邊的憶君本來還怕我把他NB弄壞,不敢給我先弄他那台,
看完我的傑作,他也要來搞搞看...
DSC04417

不過她跟我的不同在於他的風扇根本就是塞住不通!
灰塵棉絮等等的塞滿了出風口,哈哈~根本很難散熱...
DSC04418

一切完成後!憶君很高興,因為他可以在Pet Society裡拜訪完所有朋友,
終於不用再一直過熱當機了....

他說:好耶~我喜歡玩這個!
我問:玩什麼?
玩...拆開NB加散熱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