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去搭車回西螺了,但是赫然發現兩個消息,
一則好、一則壞,都與Google有關,腦中盤旋了部份流程想趕快實際操作,
無奈時間不適合,只好等過幾天回來再說。(然後想法就忘光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大年初一還是先插播賀新年:

這是Google傳統首頁,很有心的配合各地民情,也換上了中國新年牛年的Logo。
祝大家新年快樂
(雖然我們家從除夕吵架到初一,但整天還是喊著「新年快樂」的口號.....哈哈哈....)






兩則消息接連的出現在我眼前,而且不是發佈新聞,是我眼睛一亮突然發現的!

先說壞消息吧,壞消息就是google pages這項服務要倒了...
雖然不是新聞,但低調到若不是眼尖看到,根本就不知道,
想必還有很多人沒注意到吧....
其實對我來說也沒多壞,我放在上面的東西只有之前測試做的慈經頁面而已,
還好只有幾頁文字頁而且也沒任何其他檔案,與別人相比算是影響不大,甚至可以不用理。
不過既然以前花了一堆時間看那些看不懂的英文而貼出來的幾小頁,也算是紀念,
所以還是搬家好了,搬到協作平台當作是練習。

Google建議搬到自家的協作平台,但是我反覆看著那看不懂的英文,
他並沒有說怎麼搬,可惡,意思是等於重弄嗎?應該要設計一個按鈕,按一下就搬好的那種。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不小心看到了另一個好消息。

「協作平台」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麼,過去只有使用Google Apps的人才知道,
(譬如最近linyuan4用的那個團體服務裡就有,只是我都只強調信箱或文件,因為怕太複雜大家不會用,所以乾脆假裝沒有那個東西~哈哈哈)
這樣講好像繞太大圈,直接講重點就是我發現文件裡已經可以做簡易表單了,GOOD!

表單是啥?就是可以讓人填寫回傳的挖勾....譬如線上問卷或是報名表之類的。
過去可以做到,但是步驟比較麻煩,現在直接內建方便的按鈕在文件裡,
果然又是一個低調到若不是眼尖也不知道,居然偷偷的加進去了...
(這樣說來,以後linyuan4要填表格的話人不到也可以填還省電話費。不過這只是美夢,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沒有習慣用電腦~哈哈)

過幾天等我回來再寫吧....(雖然懶~但寫好擺著才有人可以看著學)
因為現在已經開放到不用apps才有,個人google帳戶也可以用。
譬如Alice可以做一個梁靜茹歌曲票選問卷
小元可以做一個小華生日季整人方案問卷
JESS可以做一個老人團出遊意見調查表
而我可以做一個尋找誰要包養我的報名表
哈哈哈哈哈......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