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沒聯絡的他突然出現,他應該有事請我幫忙不過終究沒開口,我也沒有點明直問,只是敘敘舊也沒很久他就走了。本來也沒什麼特別但回家後我又一直想起這個人,似乎每次都這樣,我就開始問為什麼?

小華的經典名言(經典笑話)此時就出現了:我遺憾的。


這麼多年就一直如此,平常感覺不到,但碰到的時候就會想到,
這個朋友好像是我過去的一個夢,一個感覺抓不到的夢,
沒有什麼不圓滿,但隱約之中好像有個淡淡的遺憾在心裡,
我想不出有什麼特別關聯的事,實際上也沒有。
(難道是小時候我把他弄哭過???應該不可能是這種事吧)

出社會開始上班有收入之後,我有一種行為很有趣,
我會去尋覓過去因為總總原因而沒機緣擁有的東西,然後把那個曾經錯過的缺憾給補回來,
即便它不是很必要的東西,但總覺得能夠再找回來也是一種實在。
它不見得是物品,可能是一件想做的事或是一個想知道的知識。

哎呀!那人生中也未免太多缺憾要回頭去追尋吧?
也沒有耶。我很少有什麼做不到或是失誤讓自己留下遺憾,
可能因為我的遺憾不夠多,所以剩下屈指可數的那幾個就更容易被記得而念念不忘。
而遺憾不是實質的物品,如果它存在,也是存在看不見,只留下一種感受....

這位朋友像是我抓不到的夢,抓不到就有遺憾,所以老是記得有個夢....


很詭異的是,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廣播在放孫燕姿的「我懷念的」(這就是小華經點笑話「我遺憾的」由來)
巧合的讓我覺得有什麼東西在跟我對話.....好恐怖!!!

好啦好啦,哉啦~是懷念不是遺憾啦!==>我還回答他,我比較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