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ZREAD.jpg  

終究還是買了電子閱讀器。

已經觀察市場看了兩年,之前一直不是買的時候,當然也不會失心瘋亂買。

我很清楚自己的用途,不可能去追流行用什麼iPad,因為對我來說有電腦就夠了,iPad充其量只是很閃亮,根本用不到。

我的閱讀時間大部份是在睡前,大部份讀的是資訊型的東西(包含網路資料、工具書、休閒類、雜誌類、知識類、心靈類),也因為是在睡前所以幾乎是躺或坐在床上看,看一個段落就剛好睡覺。

除非精神好,沒書桌的情況下還能捧著書,不怕手酸,但有時候太累了我會用手機看,或許是年齡越來越大,八成是很累的,結果用手機看東西,不但是字小而且被螢幕光刺到眼睛真的要瞎了。

我要等的產品是電子墨水技術(E-INK)的閱讀器,不是很炫耀的平板電腦,我要的是接近紙張閱讀不是看另一台電腦,這兩年看了很多家不同的產品,知道才剛開始發展還需要觀察,今年覺得差不多可以了,所以選了這台C/P值高的EZread。

中間差點要去亞馬遜買kindle,還好後來想通了,因為電子產品進步很快,每隔三、四年就翻新一輪,現階段這樣已經很足夠了,又不是好爺人,花錢不可太隨興。

 425234_3262595530432_1433529835_3267419_631632988_n.jpg

已經很久沒有看文學類和小說類的書了,一來若不是在失業期間,看小說會因為故事情節的連續性而停不下來,看到半夜才睡會影響隔日上班。

但我有時候也會想看這類的書,譬如知名的翻譯小說(我會想瞭解他為什麼受歡迎),還有經典文學,譬如我就很想重看紅樓夢、聊齋、水滸...等等(因為我知道我現在讀和小時候讀絕對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但是苦無時間,也很難再堆積太多的書,沒地方可以放了。

如今這些東西都在機器裡,或許是新鮮,或許是方便,本來沒力氣碰的現在也打開來看,莫名其妙這個月的閱讀量大增。

 

目前發現的優點和缺點也很有趣:

優點是這台可以放mp3在裡面,所以對於經書咒語等內容,可以邊聽邊對照文字,做為練習也不錯。

缺點是目前格式只能橫讀,但中文有些橫讀太奇怪了,散文就算了,像武俠小說不直讀就不武俠了啊!希望等epub3的發展更成熟之後,廠商不要忘記加進直讀模式啊!

最後希望台灣廠商能好好發展,站穩腳步,不希望以後華文市場變成只能靠向大陸,不但出版業者會更心驚,對讀者來說多是簡體字也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