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PlayFish的愛用者,不小心就掉到海盜遊戲裡了....
哪有空玩?當然沒有空,但是它的設計比HOTEL好多了,值得觀摩。



但這篇不是要解析遊戲的設計,是我想起了「海盜」的故事。



遊戲裡,要為自己的海盜船取名,本來應該直接就取叫八號船之類連想都不用想的名字,
但那是海盜船不是湖邊小船耶,
所以就參考了鼎鼎有名的海盜王「傑克船長」的船名THE BLACK PEARL「黑珍珠」。
厄~這有點難,我憑空想不出來這一類的..
不如取個不怕海怪的「打章魚」,嘿嘿~同事麥克(化名)說應該翻叫「hit the octopus」
哈哈哈哈,那....是漁船吧?

所以我就一直回想腦海中對海盜的印象,或許片段畫面可以來個好點子。

西方在16~18世紀盛展海權,(雖然我們也有鄭和下西洋,但那完全是不一樣的fu...)
因為探索超過陸地以外人們不太熟悉的世界,所以小時候讀的一些翻譯故事書,
有很多故事都是發生在海上、島上、還有海的另一邊不知道的神秘世界。
除了海盜特有的鹵莽文化,爭奪寶藏解謎藏寶圖是一定要的,
甚至一定要來些世紀大海怪之類的增加刺激情節.....

有些人小時候可能看過金銀島吧?

刀疤比爾船長死後身上的藏寶圖讓十歲少年展開一場不得了的冒險....

近期才出版關於海盜的小說大概就是「海盜經緯」

對查爾斯.韓特船長來說,西班牙人手上的黃金是天下的黃金,搶得到就是你的,這個島上的生存法則是持有者就是擁有者,各憑本事。

這本書我還沒看過,但他是我熟悉的作者 麥克‧克萊頓 的作品,
麥克‧克萊頓 在前年2008年底病逝,這是生前未出版但已完成的遺作
既然寫到這就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 麥克‧克萊頓Micheal Crichton
他作品常被改編搬上螢幕,知名作品包含「侏羅紀公園」「急診室春天」「地動天驚」...。
我還多看過一本也有被翻拍成電影但不是那麼知名的「時間線」(幾個月前第四台還播過)
麥克‧克萊頓的作品(指原著)在劇情鋪成上雖偶會出現不夠緊湊的段落(個人觀感)~但大致上都十分精彩!我最佩服他的創造力!題材與主軸的設計總是充滿新奇。

小時候最愛看的當然是「加勒比海盜」故事書(找不到圖)
所以我不管去到哪一座Disney 一定不會錯過的"加勒比海盜"的設施(無論我看過多少遍)
.

後來因為神鬼奇航系列電影賣座!後來disney裡的加勒比海盜已經加入電影人物塑像!
飾演傑克船長的強尼戴普還有去參觀!
.


海盜旗泛指海盜用來表明其海盜身份的旗幟。

大家對海盜旗應該都不陌生!看到黑壓壓的旗上出現骷髏頭,底下有一對交叉擺放的大腿骨,連小孩看到都知道"海盜來了"

當然不可能每艘海盜船的旗幟都一樣,又不是統一分發。也是會有各自的設計和變化

其實也不見得一定黑色或有骷髏頭...

電影裡的海盜旗為了給人印象觀感還是保留了最原始的特色,只是把大腿骨改成雙刀



誰說大西洋才比較多海盜....
近代的海盜旗有看過嗎?有一支很有名海盜!你可能也知道...
........

......

...


登登登登~~~~「海賊王」出場!大家拍拍手....
我還曾經要買海賊王的電玩呢!!!


好了啦,就先到這邊!
再過一個月就是海盜節了 ==> 我以前有寫過介紹
那天要說話像個海盜...
如果還不知道怎樣說話像個海盜,還有一個月可以觀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