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見過小駱一次吧,在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的辦公室,
我記人的印象深淺來自於我覺得對方重要的程度,
因為這些網路人所做的事深深的感動我,僅此那一次我單方面記得了好多人,
其實我們根本就不算認識。


蘇貞昌競選影片系列裡其中的一部「科科的逆襲」。
除了第一眼認出小駱之外,重點是對於蘇院長的網路理解能夠這麼新思維之外,
可以看到整個團隊的工作氣氛是這樣的.....讓我羨慕。


如果團隊能夠有共同值得努力的目標,能做也喜歡做,彼此溝通在同個基準點上,
不要各自為政,拿著過時的舊觀念硬套在現代操作,把事情搞得四分五裂人仰馬翻。
我想大家都可以做的非常開心....

雖然我們現在也不錯啦!自娛自樂,以講無傷八卦趣事來帶動團體氣氛,
偶爾也可以一起討論工作以外的事,增廣見聞....
但那不及工作內容的正確來的更踏實。

(((((我也想要做的有意義!))))) ==> 心裡老是這樣吶喊!
其實我人生已經很有意義了,工作上也想往這方向邁進,
忙沒有關係,但要值得!人生很短暫沒有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上面。
身為網路工作者,不是只是待在什麼公司就幫該公司網站填內容而已。
網路應用應該拿來造福社會,不管是改善生活還是教育大眾....
要做就做有意義的事,
即便退到最後一步,就算對別人沒意義至少也要對自己有意義。



這影片,我反覆的看了好幾次。
然後我也又想到胖卡計劃,還有一些其他的社會運動相關的網路工作者、影像創作者,
我想著他們在做什麼?然後我在做什麼....這幾年我一直在想同樣的事,
艋舺電影裡的經典對白「意義是啥小」
我只能說:意義很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