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轉檔,哇哈哈,以前上班每天都在碰這檔事,熟能生巧我一定很會弄。

但那是五年前的事了,
這整個星期我都在轉檔,轉了五天,每天轉到天亮,
千萬不要以為我轉了很多的影片。實際上我都在轉同一支...
轉到天昏地暗,頭暈想吐,最後還是沒有轉成我想要的樣子。


怎麼會這麼誇張?
我只是想把拍好的dv帶轉出來再燒成dvd方便大家在電視上欣賞而已。
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居然搞了這麼久,
我累積了七八卷的帶子本以為可以趁機一次都搞完,結果整星期只轉了一支。


原因是第一支轉出來之後,我發現誇樂體之差,差到我幾乎看不下去。
一開始剪接時是這麼的清楚,算圖再轉檔後是如此的模糊,
而且我還捨棄了電腦裡原本有的其他常見剪接軟體,
採用專業級adobe premiere,還努力回想了以前在「年代」上班時所學,
結果...有夠失望,而且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還找不出來。
奇怪,是我不會用嗎?明明以前人家還用此軟體處理電視台播放的影片,
但我就是找不到任何更改設定的地方,單純的按照步驟出來的東西難看之極。
(希望方元不會搖頭,我絕對不會告訴別人是誰教我用premiere的)


而且原始檔因為過大,隨便一卷擷取好都是20~30G,想必誇樂體很棒,
剪接也很順利,前兩個步驟在一個晚上就解決了。
但也因為太佔硬碟空間,所以轉檔好之後我就把原始檔給刪了,
這一刪不得了,從此就換來了整星期沒日沒夜的轉檔研究之路....


以為一切都沒問題的我,馬上燒到光碟裡到player播放在電視上看,
天啊!!!這什麼鬼啊...能看嗎???
但原始檔已經刪了,這一刪表示除非我再重新擷取再重新剪接才會有我要的影像,
我為了不想「重來」,硬是拿著第一次轉成的兩個檔來試驗各種轉檔軟體,
(這兩個檔是當初選擇vcd和dvd用而轉出來的~因為看到這兩個字就天真的以為ok),
然後我就開始研究各種影片格式及軟體,這幾天爬文爬到眼睛花,
安裝各種軟體也嘗試每種檔都給他轉轉看...電腦要被我超壞了...


今晚我終於放棄了,不轉了,想改善的方式就是一開始剪接就用別的軟體,
如果別的也一樣,那可能此情況就是「正常」,但我不相信會是這種可能,
一定是我不會用專業級軟體,應該要不貪心的使用個人(家庭)級軟體,
反正一切都要「重來」,不想弄了,ㄎ一笑了!
可不可以改成花錢叫人家弄就好了...



(註:「誇樂體」意指Qu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