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披著羊皮的狼..........喔~不是啦~
是披著FaceBook外衣的Chrome ==> RockMelt
(一種社交功能瀏覽器)



試用之後覺得還不錯,但還無法完全的取代原本的瀏覽器。
以下不是要推荐多好又多好,是想把試用的幾個注意點記錄下來,
往後可以再回過頭看那些與自己不合的地方是否有機會可以更彈性的改變。


話不多說,優點就都不講了,直接提出用不習慣的地方....



首先是最主要的結合facebook功能,目前有三點我覺得可以再增加彈性的地方!
1. 凡是碰到"fb網誌"分享~就不會顯示出內文~只會出現發佈者頭像,只知道他有貼東西但看不到是貼什麼....
2. fb上貼的影片,無法直接點擊播放,點下去是直接開啟新頁面導向該影片網頁。這和介紹影片裡的那個方便瀏覽有落差(不是有圖有真相~怎麼不一樣)...而且每次都要再開新網頁那豈不等於只是點連結嗎?
3. fb無法設定多重帳號,也許是實名制的關係以為一個人只有一個帳號,但是像我同時也要使用公司帳號,就沒有加分作用,很可惜....




雖然是以FACEBOOK為主,但Twitter反而表現更不賴!
不但遇到youtube的影片連結會自動顯示且可直接點擊播放』,而且帳號可以雙開!
但可惜的是,每一則都可以Reply和Retweet,但是卻不能直接Favorite打星星....




右方是全面性的依時間軸再跑資訊,而左邊的朋友名單,就是依人頭看對方的更新。
除了塗鴉牆以外,主要也是直接線上對談(就是FB的聊天室),
而且更好聊...因為框框和字都大多了,介面閱讀也更清楚(比MSN還清楚)...
左側的設計大致上都沒明顯問題,很好!!!!
只是我個人很少用FB聊天室...對別來說是好東西~但我用來就有點浪費了...




RockMelt的主體是Chrome,擴充功能和書籤也都可以通用...
我原本就是用Chrome...要改用RockMelt其實也能很快上手!
但最後要講的這一點是我沒辦法把RockMelt設成預設瀏覽器的最大原因...
也就是它的「search bar」 的浮動視窗本來是大家都覺得很棒的東東,
但卻 無法依據地域性優先排出搜尋結果,
(也就是指我是中文使用者但是他會優先排出英文搜尋結果)
這樣對我來說就太不好找資料了.......
這點以後是一定要改進的!!!!不然怎麼國際化....


(影片裡出現的介面與後來更新的版本已經有一些不一樣囉)


後記:裝了一些Chrome apps之後,越來越能習慣用rockmel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